橘味砂糖

比起做自己更想要成为自己

【马鹿】飞蛾扑火



花花世间百转千弯只等你经过。



1


最近的天气阴冷得打紧,街上的行人大都要裹紧了大衣再行色匆匆。冷空气让人的心都变得冷漠,在这座繁华的南方城市里,人心仿佛变成了最不值一提的东西。



包括冯薪朵的心。



冯薪朵抿着嘴走在街上,手里还捧着发着烫的咖啡。脑海里重复着陆婷刚刚生气的模样:“你来干什么,我们都分手了,还送什么咖啡,留着你自个儿喝吧。”带着火的语气,因为生气而紧绷的唇,精致的眼妆,说话时不自觉拨弄头发的动作,一切都是冯薪朵熟悉的好看模样。



这个人已经活成了无论怎么做都是自己喜欢的样子。



她眨了眨水灵灵的大眼睛,轻声讨好道:“别生气了,我……我就是顺手给你买的,你……你不要……那……那多亏啊。”软绵绵的语气,一如以往的每一个昼夜。冯薪朵是知晓陆婷的死穴的,每一次都能精准的示弱,吃死她吃软不吃硬这一点。



然而这次仿佛失灵了。



陆婷只是愣了愣,然后低声说:“冯薪朵,对我这么好,你不累吗?”然后迅速离开了她的视线。



想到这里,记忆的链条仿佛被冷空气冻住一样,无法再运转。冯薪朵索性停下了脚步,哆哆嗦嗦的打开了咖啡杯。



天气真冷,这么温暖的咖啡陆婷不喝,亏死她了。



2



不知道陆婷还记不记得,她其实回答过这个问题的。



那是冯薪朵和陆婷还没在一起的时候的事了。


当时陆婷事业上出现了一点麻烦,身心俱疲却依旧死撑。冯薪朵知道后马不停蹄的过来帮忙,甚至二话不说把自己的工作辞掉。陆婷知道后愧疚又感动,那个时候她就问过:“朵朵,你对我这么好,会很累的吧。”



她还记得她的回答是:“不这么做,我才会累。”



那个时候,陆婷还不知道冯薪朵的心思,冯薪朵也不敢贸然说出口。她自知这份爱太过厚重,太早说出来,会吓着她的。对于陆婷,她早已自觉要用一生去耽误。




3


冯薪朵就没想过以后没有陆婷的生活。

在偷偷对陆婷示好的那段时光,她把自己的温柔兑成水,渗透到每一个缝隙里。朋友们都说冯薪朵精明,让陆婷的生活处处都是她,就像放网捉鱼一样,等到捞起来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已经进入了名为冯薪朵的网里。



但渗透下的温柔其实是自毁式的。让陆婷渐渐地离不开自己,相对的自己也慢慢地不能没了陆婷。织网的人必须要把自己编进网里,才能温柔的捕获自己最想要的鱼。



好不容易才迎到怀里的人,她怎么会不宝贝。



自由至上的水瓶座不怕失去,冯薪朵的信条就是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但她不想让陆婷过去。没有太多感情经验的自己能想到的最大温柔就是宠着她,她想怎样都陪着她。陆婷此人已经被自己放到人生金字塔的顶尖,没有别的比她重要了。


如果失去她,每一个过去的亲密烙印都将变成囚禁自己的锁。


每一句情话都是引诱着自己的火。


4


“每次都是这样。”陆婷语气带着疲惫,她抬起眼瞧着一脸云淡风轻的冯薪朵。


“每次都只有我一个人在生气。”


“冯薪朵,你知不知道这样子很讨厌。”


“搞得好像只有我在真情实感一样。”


“因为……”真的不想和你吵架啊。


“算了。”陆婷甩甩手:“就到此为止吧,我们就这样吧。”



5


梦太深。


冯薪朵看着推门而进的陆婷,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自分手后陆婷就没有回过她俩共同的家,所以看着陆婷自然而然的开门脱鞋推开冰箱拿了瓶养乐多喝完再坐在沙发上,她断定自己是在做梦。


“你回来啦……”


“嗯,回来把剩下东西全都收拾好。”陆婷面无表情的盯着她。


原来不是做梦。



“你到底在生什么气啊?”冯薪朵低着头,眼泪不受控制的往外流。


她搞不懂啊。


“是我哪里惹到你了吗?”冯薪朵甚至有些抽抽噎噎。


陆婷有些烦躁不安,她皱着眉头说:“你不要哭了好不好,不要老是这样。”


“那我要怎样?”冯薪朵稍稍平静下来,轻声问她:“我知道你在生我的气,气我从来不生气,可是你知道吗,对我来说,没有别的东西比你重要,在你和别的一切比起来,我都可以毫不犹豫选择你,既然我选择你了,那就没有必要为别的事情和你吵架,你可能不相信,但事实就是这样。”



这样的话我不想说得那么直白,害怕你被吓着。



我就像只飞蛾,看见你给的亮光就情不自禁去飞身扑火。



这样沉重的爱,我怕说出来之后,才是真正的痛楚。



6


你看不透冯薪朵这个人,她似乎永远不会生气,你从没见过她因为愤怒而失态的模样,待人接物永远都是那么温和,就像一尊玉菩萨,那些人生而俱来的爱恨贪嗔痴她都不会有。



陆婷快要恨死她这个样子。



两个人的感情是需要不断碰撞磨合才会熨帖成最完美的样子,但她和冯薪朵没有碰撞,她甚至不知道冯薪朵的字典里有没有生气这个词。



这么说似乎是陆婷在无理取闹,但不生气在所有的爱情故事里都是下下策。很多时候陆婷都希望她发一次脾气,而不是每次都是自己一个人在生闷气,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一样不得要领。


她要的冯薪朵,不是像神一样对自己万事包容。而是要一个正常恋人一样,会耍小脾气,会大声说出不好不可以不想要给我滚。



不展露脾气的恋人,犹如不知道时间的定时炸弹。这一秒还在温情的示好,下一秒可能就绝情的转身。





她才不要冯薪朵的飞蛾扑火。




她自己本就也是只飞蛾。






7




贪嗔爱痴各种牺牲是真诚还是错。


无人可以再阻挡我。





————


一个瞎写写的存稿,刀片初尝试,然而证明老母亲舍不得狠刀,砍了很多情节导致有点没头没尾(为自己不会写刀找借口)本来打算当六一礼物发出去的,然而昨天的我,沉迷应援会的答题活动忘记了……(⌒▽⌒)


写这篇文主要是为了安利这首歌,强推!题目即歌名,菊梓乔唱的版本,然而现在暂时全网没资源(唯一可以听到的地方就是在《深宫计》这部剧里……


评论(17)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