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味砂糖

比起做自己更想要成为自己

【马鹿】HOME





把你揉进生命的每一个角落。




陆婷瞟了一眼刚睡醒的冯薪朵,一边刷牙一边模模糊糊地对她说:“给你热了牛奶,你走之前记得喝。”


“好——”冯薪朵拖长音回答,迷迷糊糊坐在床上,慢吞吞地换衣服。睡眼惺忪地看着陆婷叼着牙刷在房间晃来晃去,忍不住开口问她:“你在干嘛?牙不好好刷。”



“我刚看了天气预报,你出差的那地儿过两天降温,你看你收拾出了个啥?!还得靠我给你收拾行李。”陆婷咕哝着,手上麻利地将几件厚衣服塞进行李箱,又忍不住唠叨她:“你还在这儿干坐着呢,都几点了还不赶紧,你赶飞机呢。”


“不急——慢慢来嘛——”冯薪朵努努嘴,不紧不慢的起床洗漱,还不忘惹陆婷几句:“就在这催催催,搞得好像你要出差一样。”


“嘿冯薪朵,我看你是欠揍不是,我好心,看你累,今早才早起帮你整理东西,免得你又丢三落四还是我的错了是不?行,我不收拾了,你自己自生自灭去吧。”陆婷果然被惹急眼,迅速停止收拾东西的手,一屁股坐在床上,瞪着正在洗脸的罪魁祸首。


“不不,我错了。”冯薪朵一听这人惹急眼了赶紧认错:“快帮我收拾,来不及了,我的隐形眼镜药液还没收进去呢,在我床头柜的左侧,帮我放进去。”


撒娇认错常用的语气,软软又讨好的语调。陆婷翻了个白眼,然后一边吐槽一边去给她收拾。


“还有什么没带的,快想想。”陆婷插着腰盯着眼前的行李箱:“厚衣服,眼罩,隐形眼镜,身份证,化妆品,都齐了吧。”


“唔……”洗漱结束的冯薪朵伸了个懒腰凑到陆婷旁边看了眼行李箱,左手习惯性的揽过她的腰,又忍不住蹭了蹭她的肩膀,一副缱绻的样子:“还有你没带。”







“……”


“哪学来的土味情话。”


“跟你学的呀。”


“我哪有这么土。”


“嘁,不承认,变笨笨。”






吃完早餐后又是一阵兵荒马乱,陆婷倚在门口摇着车钥匙看着冯薪朵“哎呀我忘了带最重要的东西。”的时候,她见怪不怪的耸耸肩,并好心提醒她:“快点,你还有两个小时就要上飞机。”


“来了来了。”冯薪朵一手拖着行李箱一手不知道拿着什么,小碎步跑到陆婷身边:“来得及来得及。”


“你所谓的最重要的东西是这个?”陆婷语调上扬,询问的语气。



“是呀。”冯薪朵乖乖的把手中的物什翻过来,陆婷就看到她俩的依偎在一起的笑脸。





“重要吧。”冯薪朵笑着点了点照片里陆婷的脸。










——————

最近我过得很快乐,希望你们也快乐。

评论(4)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