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味砂糖

比起做自己更想要成为自己

你像是季节 1-8








我应该就是在遇见你的那一秒,人生开始改变的。



1


当陆婷意识到自己在高中开学第一天睡过头了这件事时,她反而镇定了起来。


没事,反正开学第一天是开学典礼,大概也就是听听学校领导唠叨而已,她和这些学校领导向来都不对付,听不听也无所谓。像她这种不良学生,一大早乖乖的待在教室里等开学典礼反而不正常吧。


这么想着,她换衣服的速度变得不紧不慢。对着镜子臭美了好一会儿才从家里出发,一路上还和初中同学张雨鑫发信息互怼。


“我的哥,你人呢?”



“路上呢。”



“我的天,这开学典礼都开始了,哥您真不着急。”



“有啥好急的,不就是老秃头叭叭叭。”



“才不是,哥你亏了,今天开学典礼是我们的同学哦,一个绝世大美女在上面发言,好看又温柔,不看亏死你。”



“我信你的邪。”陆婷收到这条信息翻了个白眼,信她张雨鑫的话才是亏了。



当她赶到学校偷偷推开学校礼堂的门,看到学校礼堂上站着的还真不是学校中年领导时还是吃了一惊的。



张雨鑫居然没诓她,的确是个和她穿着一样校服的女生。不过,很土就是了。红框眼镜配及肩发,张雨鑫什么审美。陆婷心里一边吐槽,一边猫着腰寻找自己的班级。她和张雨鑫分到了同一个班,约好了开学典礼最后一排见。



很快她就看到张雨鑫的身影,猫着腰小跑到她身后拍了她一下:“嘿,来了。”张雨鑫连头都不用回就知道是她,戏谑着问了一句:“哎呀大哥终于来啦,不是说上了高中就要洗心革面当个好学生吗?怎么第一天就暴露得这么彻底啊,正可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哦不你江山都没改。”




“滚。”陆婷不想跟张雨鑫废话,选择了转移话题:“这就是你口中的绝世大美女?你审美土到哪个年代去了?”



张雨鑫转过头,戳了戳陆婷的肩膀:“我滴个祖宗,你没有发现美的眼睛,人家是全级第一名,我也好想土成她的样子哦。”


陆婷耸了耸肩,一个巨大的白眼翻给张雨鑫:“你就算土成东施,你也没有人家那样的脑子。”



两个人就在这里偷偷的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互怼,年级第一离她们太远,不太可能分到同一个班。而眼前的朋友,是真实存在的。



但是陆婷也不可能告诉张雨鑫,其实她也认同,这个女生虽然看起来土土的,但是眼睛很漂亮,是像美杜莎那样摄人心魂。



就像刚刚她偷偷推门进来的时候,正好对上那双眼睛。


一瞬心动是真实的。



可能对方没想到这个时候还有人会进来,清澈的眼睛里透露着一点错愕,但又很快恢复如常。陆婷人在暗处,看到她的眼睛在灯光的照射下特别亮,她的形容能力没有张雨鑫好,只觉得那双眼睛望向自己时,自己已经化为磐石。



这样的人,一般只能仰望吧,接触不到的。



所以刚刚被她那漂亮的眼睛诱惑得心悸,大概也只是错觉吧。





“以上,我是来自高一(15)班的冯薪朵,谢谢大家。”




嗯?!陆婷震惊的抬头,看到的却是台上女生微微颔首微笑的样子。




居然是同班同学。



陆婷觉得,她可能要完蛋了。






我想要改变这样的生活,需要涂上一点色彩,而你是我的颜料。


2



冯薪朵的人生在过往十多年里一直单调得乏善可陈,“好学生”三个字就可以概括她过去的生涯。



其实也不是没有其他野心的。



她心里一直都住着一个小野兽,张牙舞爪着想要冲出来,改变现有的状况。不甘单调,不甘按部就班,不甘只是学习。她叛逆的种子不知从何时开始种下,一直在等待发芽的机会。



此时此刻就是最好的机会。



录取的时候自己理所当然的考进了学校的尖子班,但她向父母软硬兼施,想申请调去普通班。还找了冠冕堂皇的理由:自己身体弱,吃不消尖子班的气氛。



父母从小就宠爱她,再加上冯薪朵的确身体不太好,跟学校申明了一下情况,校方很快就应允了。



尖子班她待了好多年了,无论学校换几次,所有尖子班都是一样的氛围。想去不一样的地方,认识更精彩的同学,想做叛逆的事,想放肆的任性一次。



还想,喜欢上一个人。



但当冯薪朵来到她向往已久的普通班,她感觉自己被坑了。




本质上生活并没有多大变化,老师因为她是年级第一的关系经常上课叫她回答问题,班主任因为她是年级第一的关系把她任命为学习委员,同学们因为她是年级第一的关系认为她很高冷。



这样反而比在尖子班的时候更累了,她在尖子班的时候可不用当班干部,也不会一节课被提问五六次,同学对她敬而远之她也很累,她又不是洪水猛兽。



想做的事一件没做成,想认识的人一个没认识。或者说,还没见到。



不对,生活很精彩的同学的确有,只不过还不是她的朋友而已。



她的前桌就是一对很精彩的活宝,她经常一边写作业一边偷偷听她那两个前桌讲话。


“张雨鑫下节数学课记得啊。”


“好的大哥你就放心逃课吧,我在这里等你回家。”


“滚,你的用词怎么这么恶心吧啦,我要吐了。”


“大哥你精力也太旺盛了吧,别人逃课是去打游戏,你逃课是去打排球,排球有我们的数学老师那么有魅力吗?”


“我们的数学老师有没有魅力你心里没有点数吗?你不还是老在人家课堂上写那些什么男男小说。”


“什么哦,我那是超级纯爱单纯纯洁描述男性与男性的美好友谊的小说,你不要乱说。”


……



虽然有时候冯薪朵听不懂她俩的话题,但光听她们插科打诨就觉得好好笑。也很喜欢陆婷的性格,想让陆婷带她逃课,想和陆婷做朋友,想加入她们的话题。



不过现在还不行。



现在这么跟她说,会把人家吓到的吧。



与其说冯薪朵很喜欢听她俩讲话,不如说她很想和陆婷讲话。因为听陆婷描述一件事就很有趣,她经常逃课,经常会讲一些逃课时遇到的奇闻异事,她笑起来像个傻傻的史迪仔,那个时候冯薪朵就会很想去捏捏她的脸。



可惜冯薪朵是个嘴笨的人,不太懂交朋友第一步应该如何迈出。



她们之间的唯一交集,大概是每天收作业之后张雨鑫会没脸没皮的来问一本作业拿过去给她俩抄。一开始的时候冯薪朵是随便给一本作业她们抄的,后来偶然发现陆婷也会抄,她就只把自己的作业本拿给她们抄了。



这种心理,就像小奶狗把自己最好的玩具叼给了主人,正坐在那里等着顺毛夸奖呢。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陆婷一直都没有和她有过任何语言交流,像是特意不想和她说话一样,连借作业都没有亲自借过一次。



冯薪朵想,自己是不是被讨厌了啊,可是她什么都没做,怎么会被讨厌呢。



甚至有些不甘心,想跟她说我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不是讨人厌的人。但是又想想,人家什么都没说呢,你脑补那么多干嘛,说不定人家根本没想那么多。



没有陆婷在的数学课,张雨鑫没有说胡话的对象,就显得特别安静,下了课跑得也特别快,一下子就溜没影了。



“咦?张雨鑫呢?”冯薪朵回头一看就看到陆婷抱着排球满头大汗的自言自语。



“她好像先走了哦……”冯薪朵明知道陆婷那句话不是跟她说的,却还是回答了她。



既然想要改变现有的生活,那就先改变自己吧。如果是陆婷,她愿意笨拙的尝试第一步。



陆婷显然没料到冯薪朵会回答,愣了一愣才说:“哦……这样啊,我知道了。”



冯薪朵点点头,继续接话:“你流了很多汗诶,给你。”



陆婷看着她递上来的纸巾,有些发懵。



平时冯薪朵不是这么积极搭话的人啊,今天这是怎么了?



但她还是接过了纸巾擦了擦汗,然后笑着随口说了一句:“谢谢你啊,学霸给的纸巾,就是不一样的感觉。”



夕阳打在陆婷的脸上,就像镀了一层金。冯薪朵听了她的回答,心脏也更兴奋的跳跃了起来。



没有被讨厌真的是太好了,说上话了也真的是太好了,她夸我了,也真的是太好了。



一切都在往她期待的方向发展。






坐在教室的时候,我连回头都要小心翼翼,就怕被你发现我在看你。


3


冯薪朵上课睡觉了。



这是陆婷偷偷回头三次才确定的事。



一直看着她半低着头,手握着笔像在做笔记一样,但又和平常做笔记的感觉不一样,手不会动。直到她慢慢趴在了桌子上,手却还保持着做笔记的样子的时候,陆婷才确定她睡了。



当学霸真累啊,连睡觉都不敢光明正大睡,还得装作做笔记的样子。陆婷腹诽着。



不过冯薪朵为什么会上课睡觉呢?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不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吗?



陆婷又开始进入了自己的脑补世界。其实自从冯薪朵坐在她后面那天开始,她就自我脑补了好多次。



她原本认为的冯薪朵,是一个高冷寡言的学霸,生活除了学习没有其他事情,白瞎了那一双好看的眼睛。直到坐在了她的后座,她才发现冯薪朵有很多面,不是什么无趣的书呆子,而是像一只观察世界的小动物,那双大眼睛巴眨巴眨的,更是令人爱怜。



是的,陆婷一直在偷偷观察着冯薪朵。



一开始,陆婷对于冯薪朵坐她后面这件事是很紧张的,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那种。



因为陆婷觉得像她那样的好学生跟自己这种不良少女不是一路人,像她那种好学生应该很不屑自己这种对学习的态度不认真的坏学生。


别的好学生不屑陆婷的话她完全不在意,可如果是冯薪朵对自己不屑的话,她就很在意。也许是开学典礼那一眼心悸的后遗症吧,陆婷只要想到冯薪朵讨厌自己就觉得心里不太爽快,完全不想让冯薪朵对自己有什么坏印象,一点点都不行。


可她也知道自己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怕跟冯薪朵说话的时候一时兴起几句粗口爆出来吓坏人家,所以索性控制自己不去跟她说话。虽然后来她发现自己和张雨鑫调侃天地的时候粗口都不知道爆了几回了,而后座的冯薪朵却还是听得津津有味。


怕冯薪朵讨厌抄作业这种行为,所以自己从不亲自向她问作业本来抄。虽然后来发现冯薪朵早就知道自己会抄她的作业,并且每次都会乖巧的递上自己的作业,完全没有露出什么讨厌的情绪,反而期待的神情更多。


也经常会发现冯薪朵看向自己的眼睛里充满着探索,一双眼睛欲说还休,欲言又止。不过自己直到现在都没有去搭话,人生第一次这么怂,只要发现自己被冯薪朵盯着看就移开目光逃避。


但自己又是渴望和她熟悉起来的,所以那天被冯薪朵主动搭上话之后,自己兴奋到一路小步跳着回家的。可怕吧,一个不良少女居然因为一句话开心成这样,简直丢了不良届的脸。


所以其实,冯薪朵应该……挺喜欢我的吧。



陆婷被拥有这样想法的自己给吓到了。喜欢我,一个学霸,喜欢不良少女。她脑子里当即想到了一些社会大哥带坏好学生,好学生从此堕落日日沉溺网吧的社会新闻。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这不可以。


绝对不会把冯薪朵带坏的,她肯定会给冯薪朵证明,不良少女也很有原则。


陆婷暗自下定决心,却好像忘了两人此时只正面说过一句话。



刚睡醒的张雨鑫睡眼惺忪的看到身旁的陆婷坐姿极其奇怪,她眯了眯眼发现陆婷整个人都半侧着身子,抓耳挠腮看着任课老师,只要任课老师回头写板书,她就把头给侧过去……偷瞄冯薪朵?


朵朵好像在写笔记,又好像在睡觉。不过根据她对陆婷的了解,像大哥这种死要面子的人,断不会在人家醒着的时候偷看别人的。


张雨鑫偷偷咋舌,大哥啊大哥,你当初不还说人家书呆子,土包子。结果人坐你后面了你就成了死别扭,死活不跟人家说话,这会儿却又偷偷看人家睡觉,跟暗恋人家似的。



哎?暗恋人家?


张雨鑫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到。看看她又看看冯薪朵,皱着眉,陷入了思索中。






第一次和你一起吃午餐,恨不得一口菜分成三口吃。时间啊,再慢一点吧。



4


“朵朵,我和大哥为了报答你多次借作业的救命之恩,今天中午想请你吃饭,可以的话放学的时候等等我们哦。”


偷偷传来的纸条上是秀气的字体,冯薪朵一眼认出这是张雨鑫的字。看了几遍后目光停留在“大哥”这个词上。



大哥,陆婷。




陆婷。




陆婷要和我一起吃午饭了。




冯薪朵的心“噌”的一下燃起了一团火苗,她卷起这张纸条握在手心里,拼命忍着即将失控的笑意。她将这句话琢磨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得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结论:自己穿校服好难看啊。




时间就是这样一点一滴的溜走的,在最后一节课的最后三分钟,冯薪朵已经焦急得完全听不下课。老师说的话仿佛女巫念咒,黑板上的知识点密密麻麻她却一点都不想看懂,她满心想的都是待会儿跟陆婷要说什么话才好。


要说什么才能让她喜欢和我说话。


要怎么做才能让吸引她注意我。



似乎完全忘记了这顿饭还有张雨鑫的存在。







好不容易捱到下课,张雨鑫第一个站起来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问冯薪朵:“朵朵,你想吃什么?今天请客的是大哥,别给她客气,往贵里吃,就算把她吃了我也没意见。”


“滚,我看你是想吃一下我昂贵的拳头了。”陆婷一个白眼飞向张雨鑫,然后转向冯薪朵说:“别理这油嘴滑舌的,她这嘴就这毛病。”



冯薪朵的心里从下课开始就紧张,这种感觉就像她站在悬崖边上,身后是陆婷,身前是深渊。她想倒向陆婷,却怕对方不想要,反而把自己推入深渊。


她听着陆婷说的话,软软糯糯的回了一句比较稳妥的话:“我不挑的,就去你们平时去的地方吃吧。”


虽然这是睁眼说瞎话,冯薪朵挑食到令自己都觉得发指。但没关系,这顿午饭的重点明显不在于填饱肚子。


陆婷还没开口张雨鑫就接话:“我挑我挑!大哥咱们就去吃学校附近那家麻辣烫吧,我的天呐,我从来没吃过那么好吃的麻辣烫,贼好吃,贼吃了都会泪流满面金盘洗手改过自新。”



冯薪朵被她这句话逗笑,对着陆婷说:“那去吃麻辣烫吧……大哥?可以这样叫你吧?”



陆婷本来还想叱咄张雨鑫几句,被冯薪朵这样软软的几句话搞得全无脾气,一句“可以这样叫你吧”她硬生生听出了撒娇的意味。可能是跟一群人称兄道弟一起玩太久了,突然有个女生会对你软软的说话,就会形成强烈对比。



陆婷也换了一种平时甚少出现的温柔语气说:“当然可以,走吧。”













中午的麻辣烫店里正是高峰期,到处都是下了课的学生过来吃麻辣烫。


陆婷一行人随便找了个小角落坐下来,麻辣烫上得很快,这麻辣烫也诚如张雨鑫所言,好吃。



陆婷吃饭不喜欢聊天,所以即使是张雨鑫,那么喜欢叽叽喳喳的人在陆婷吃饭的时候也不敢多说两句话。


张雨鑫清楚陆婷的习惯所以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她吃完饭就会活泼起来,干嘛非要在她吃饭的时候作这个死。


但这顿饭在冯薪朵看来就是安静得诡异,她几次想挑起话头都被这诡异的安静吓到不敢开口。


冯薪朵有点失望的戳了戳自己的麻辣烫碗,原本还以为这是陆婷的示好之意,结果人家真的就只是想请自己吃一顿饭。


张雨鑫一边吸溜着自己碗里的东西一边眼看着两人的动静,心里急得不行。


人家冯薪朵眼睛里大大的失落都快溢出来了,陆婷你个什么玩意儿居然不懂得安慰一下人家,平时不是把别的小姑娘随随便便撩得神魂颠倒的吗?怎么到了冯薪朵这里就跟个木头似的。


要是这顿回去朵朵不借作业了,我张雨鑫第一个跟你……跟你哭!


“咳咳。”张雨鑫放下了筷子,双手交叠放在腿上,一本正经的看着陆婷:“大哥,你怎么突然良心发现要请人家吃午饭啦?平时也没见你跟我们朵子姐多说几句话啊。”


陆婷一噎,停下了吃东西的动作,抬头就看到冯薪朵亮晶晶的眼神在探究着自己。


还用问吗,为什么要请冯薪朵吃饭,当然是想和她关系亲近一点啊……这一路上她都在想着跟冯薪朵说什么话题才好,又怕自己把话题聊僵,刚刚心里还在埋怨着张雨鑫平时那么多话讲,怎么一到这个关头就哑巴了。


完全忘记以前和张雨鑫吃饭的时候,自己是怎么骂张雨鑫吃饭还叽叽喳喳的。



再者,她被冯薪朵那眼神一看就招架不住了,她哪受得住女孩子的这种眼神,于是又把错怪在张雨鑫的头上,她恶狠狠的对着张雨鑫说:“我乐意,”


然后放下筷子,一本正经的说:“人家就算不跟我说话,我的心就已经有她了。”



张雨鑫听完这句话后,眼波一转看向冯薪朵,虽然她端起碗来喝汤了看不清面部表情,但是她的耳朵尖却出卖了自己。



粉红粉红的,像只可爱的小兔子。



可惜了,可爱的小兔子看上的是陆婷这崽子。猪朋狗友张雨鑫在心里暗暗评价。






慢慢来,我对于你,有着百分百的热情与耐心。



5


自从那顿饭之后,冯薪朵和陆婷两个人的关系就像打开了一个不得了的开关一样。之前一星期都没有一句对话,现在能把十分钟的课间给聊出花来。连张雨鑫这种唠嗑大王都觉得她俩也太能唠了吧,大哥的恶霸人设和朵学霸高冷人设要崩了。



张雨鑫想着这些话的时候,陆婷正在跟冯薪朵讲她那经典的逃课遇上教导主任,因为自己没穿校服而且打扮得太潮流了成功的忽悠了教导主任说自己是老师的事迹。



陆婷本来就能说会道,再加上这件事本身就精彩,短短几句话就让冯薪朵笑得不能自已。张雨鑫看着她俩,心里已经吐槽了好几回了。




你瞧瞧朵朵和大哥说话时的那眼神,透着光似的,啧啧啧。



你瞧瞧大哥和朵朵说话时的那语气,温柔得出水了,啧啧啧。



张雨鑫觉得她俩再这样发展下去,过不了多久她就可以写这两位的同人文了。





在陆婷的眼里,她对冯薪朵的印象除了那一眼的心悸,更多的还是觉得她是土包子,学习好但是死脑筋,应该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后来觉得她太遥不可及,和自己不是一路人,只能远观。现在冯薪朵居然能和她谈天说地,她甚至还会关心自己,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一种奇迹了。




而冯薪朵这个人,她也听过别的同学评价她性格淡淡的,温柔却疏离,给你一种距离感,换言之就是有点高冷。


本来她还担心和冯薪朵说话会冷场,后来在实际交往上却发现完全不是描述的那回事。陆婷觉得她有点小迷糊,而且黏糊得紧,总是在无意识撒娇。


她就像只小奶狗,自己就像她的窝一样,只要被她那样粘人又带点委屈的眼神盯着,她就不像平时的自己了;或者偶尔她要求自己带她去玩,自己只要看着她撅起的嘴唇,就什么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就比如现在,刚打上课铃,陆婷轻车熟路的从后门溜了出去。数学课,她偶尔会翘掉,去操场和别的班上体育课的同学混在一起打排球。但是人还没走几步,就遇上了刚从厕所回来准备上课的冯薪朵。冯薪朵甩了甩沾满水珠的手,盯着陆婷几秒后,猜测着询问:“逃课?”




陆婷不以为意的点了点头,然后说:“快回去上课吧,我下节课就回来。”


冯薪朵摇了摇头,扯着她的衣袖说:“带我一个吧。”



“不行。”陆婷想都没想就坚决摇头,傻了吗,她可不想带坏好学生。之前看的社会新闻还历历在目,再说冯薪朵要是跟自己逃课了,下一秒冯薪朵就会调离自己的后座,老师第二天会来请自己喝茶,她可不想惹这个事。



冯薪朵撇了撇嘴,拉着她衣袖的手仍然不肯放,说:“我想去,这节课我学过了,不听没关系的。”



陆婷觉得她应该硬气一点,像骂张雨鑫那样训斥两句冯薪朵,让她赶紧回去上课。可是一直以来她对冯薪朵连一句重话都没有说过,这个时候让她训斥冯薪朵仿佛比做函数题更让她为难。


更何况这个时候的冯薪朵还摆出了一副很委屈的样子,陆婷盯着她的眼神看了好一会儿,最后被她的神情击败,不得不举起了白旗。



“好吧,我怎么摊上你这个要命的祖宗,一点办法都没有。”陆婷认命的说道,然后有些不服气的补了一句:“如果老师问起的话,你怎么办。”



“没事的,我只逃这一次,我从来没试过逃课,好好玩哦。”回答她的是冯薪朵乖乖的语调,然后乖巧跟上陆婷并排走。陆婷无奈的看着她有些兴奋的样子,自己也补了一句:“我也只带你这一次,没有下次。”



冯薪朵也乖乖点头,不再发言,而是愉快的在心里偷偷回味着那句“一点办法都没有。”这句话就像酒,越琢磨越有味儿。冯薪朵的心也因为这句话变成了一只小麻雀,欢欣的闹腾了起来。
















“大哥你逃课怎么带上了人家朵朵?”


“我看她比你可爱呗。”


“大哥你好恶心。”


“闭嘴吧张雨鑫。”

……







我迟早会沉溺在你的星河里面,我如此清楚。



7

自从陆婷打排球摔了那么一跤之后,她已经快两个星期没有碰过球了。



不是她柔弱,本来她在包扎好伤口的第二天就抱着排球想去操场酣战一番,结果被冯薪朵活生生用眼神瞪到自己主动放下排球然后回座位安安静静当乖宝宝。


接下来的好几天,只要她动了要去打球的念头,冯薪朵都会用她那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自己,然后轻声说:“大哥,再过几天去吧。”


腿是没好,可又不是断了,没那么柔弱。陆婷腹诽着,却又拜倒在她那软绵绵的语气下,一点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只得摆摆手继续坐在座位上。


冯薪朵也当然知道那点伤不碍事,但是她也总不好意思说想和陆婷多待一会儿吧,反正只要提到这个伤口陆婷对她就没辙,那为什么不多用用呢。冯薪朵突然坏心眼的想,要是这个伤口能好慢一点,陆婷是不是能乖乖听她的话久一点。





可是就算是这样也不能改变小鹿好动的本性,不能去打球,她就想骚扰张雨鑫。



在张雨鑫第不知道多少次被陆婷无缘无故拍了一下后,张雨鑫终于气到农民起义:“大哥!”


“干嘛?!”回她的是凶巴巴的语气。


“您……您有力气怎么不去做点别的。”一下子就瘪下来的张雨鑫。


“我现在能做别的吗?!”眼神瞥了一眼正在写练习册的冯薪朵。


“那除了这个别的,你能不能做其他的别的?”张雨鑫苦苦挣扎。


“能啊。”回答她的却是冯薪朵生脆脆的声音。



她抬起头看向陆婷,迅速把手上的练习册收进抽屉里,然后拿出一根发绳一边把披肩的长发扎起来一边对陆婷说:“老师叫我找人去搬这周的卷子,你既然有力气那和我一起去吧。”



陆婷瞄着她高高束起的单马尾,下午的阳光透过窗户打在她的脸上,原本自带一股清冷气息的冯薪朵都显得特别温暖。陆婷突然生出了一股奇妙的感觉,初见冯薪朵的时候她的头发才及肩,现在都能扎出一个漂亮的单马尾了。这样的冯薪朵不是一般的好看,她蹭了蹭鼻子然后扫了扫冯薪朵的马尾,道:“扎起来真好看,走吧。”


这样前言不搭后语的两句话,甚至没有给冯薪朵反应的时间,陆婷就已经率先走出了教室。


冯薪朵只是愣了愣,然后乖巧的笑着追上陆婷跑到她的身侧,伸出了胳膊揽过她的臂弯,两个人有说有笑的往楼下办公室走去。



这样的场景在张雨鑫看来像打了一层滤镜一样,她西子捧心一样目送着两位走到楼梯口,然后转身就打开自己的本子开始奋笔疾书。





冯薪朵也是经历过各种场面的人了,全校瞩目的开学典礼、领导皆在的学生报告会、全市精英汇聚的奥数比赛,她都能应付自如,但这些场面都比不上单独和陆婷走在一块儿的时候更令她紧张。


又不是第一次两个人一起走路了,她咋还是这么怂。一句话都不说是不是很尴尬,应该说点什么吧,正欲张嘴的冯薪朵却被陆婷的话给截回来了:“游园会我们班要准备什么吗?”



她说的是期中考试后学校的一次活动,全校以班级为单位在校园广场摆摊,算是游园会的一种,班级一般都趁这个时候赚多点班费。



冯薪朵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我……我没啥经验,就把这事儿交给宣传委员办了。”


陆婷点点头,道:“嗯,挺好,她组织过挺多次了,放心的。”


听着陆婷对别人的肯定她莫名有些吃味,带着你也要夸夸我的幼稚心理,她盯着陆婷说道:“比起游园会,我觉得在这之前的考试更重要。”


陆婷没听明白她话里的意思,只当她是紧张成绩,随口安慰道:“你的话不担心啦,咱班第一名还可能是别人?”


“我是说你,大哥。”冯薪朵干脆停下了脚步。


“我?”陆婷也停下了脚步,带着不解的眼神瞧向冯薪朵。


“嗯,”冯薪朵认真的点点头,她认真的说道:“大哥要是期中考试考倒数,朵朵就不理你啦!”


啊?陆婷被冯薪朵这新颖的威胁方式镇住,她皱着眉头看向冯薪朵,嘴里那句你真的以为这种撒娇会让我妥协吗迟迟吐不出来。


过了一会儿她不禁翻了个白眼给自己,说道:“好好好,答应你,我尽量。”



好吧,这种撒娇就是会让她妥协。




“你有什么不会的都可以来问我哦,我智商140!”冯薪朵用轻快的语气对陆婷王婆卖瓜中,又用身子轻轻碰了碰她,示意她继续走。陆婷一边走一边揶揄:“还自夸起来了,你骄傲了啊。”


冯薪朵摇了摇头,说:“你要考好,考好了我有礼物送你。”


“什么礼物。”陆婷下意识的问道。


“秘密,但你一定会喜欢的!”冯薪朵笑得甜甜,像是胜券在握的将军一样笃定。


这就让陆婷更好奇了,她说:“你也没认识我多久啊,怎么这么肯定我喜欢。”


“我问过叉叉了呀,叉叉当时的回复是’大哥肯定感动,甚至会哭!信我朵子,她不哭不是中国人!’”冯薪朵一边说还一边学着张雨鑫的语气,学完了还特别开心的看了陆婷一眼。



张雨鑫?这个小兔崽子说好的东西能好到哪里去?!陆婷正想反驳却被冯薪朵牵住了手,她说:“进办公室拿试卷啦。”



陆婷只好乖乖闭嘴。





好吧,我先稍微期待一下吧。







跟我一起回家吧,下雨啦。


8

自从陆婷知道考试考得好冯薪朵就会送礼物给她后,陆婷整个人都处在“好想要礼物哦可是又听不进课”的状态。好几天了,除了强逼着自己从数学课中醒来又睡过去,别的什么都没听进去。


几次下来连冯薪朵也看不过去了,在陆婷又一次给自己太阳穴涂风油精以防待会数学课睡着的时候,冯薪朵伸手夺走了药瓶。陆婷诧异的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然后转头看向冯薪朵。冯薪朵一脸淡定,她气定神闲的说:“你睡吧,知识点我都听着,待会下课留下来我教你。”


哦……陆婷迷迷糊糊的似乎没反应过来,听到赦免令之后自己就安心的倒头就睡。冯薪朵看着她仿佛得了大赦一样感到好气又好笑,这人到底是想学习还是不想啦。


张雨鑫坐在一旁啧啧两声,似笑非笑的盯着冯薪朵。冯薪朵被她盯得发毛,心虚的问:“怎……怎么了?”


“朵子,你很厉害哦,驭哥有术。”张雨鑫作拍掌状:“我认识她这么久,从来没见过她这么听一个人的话,一点脾气都没有,就差在你面前咩咩叫了。”


冯薪朵被她的形容搞得差点在课堂上笑出声,心里被张雨鑫的话漾出了花,嘴上却一本正经:“人家大哥只是不听你的话而已。”


张雨鑫摆摆手:“不不不,朵子,那不同,你是不一样的。”



“张雨鑫,你不听课就出去。”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两人面前数学老师终止了两人的悄悄话,恶狠狠的眼神让两个人的心都抖了抖。





但是张雨鑫那句话却盘桓在冯薪朵的心里,整节数学课上解公式的空档都拿来思考这句话了。




不一样,是怎么的不一样。对我从来不像对叉叉那样就是不一样吗?可是她对别人也不像对叉叉那样,但是她对别人也和对自己不一样。可是不一样,又能说明什么呢。



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草稿纸上解的公式最后一步已经被写上“x=不一样”了。她自觉心虚的咳了咳,耳尖迅速的变红,她赶紧翻过另一面重新解题,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她抬眼看了看前面睡得正香的陆婷,气鼓鼓的想:“睡睡睡,就会睡,待会要是做不出题看我怎么治你。”






数学课是最后一节课,下课之后大部分人都快速收拾好书包回家,只剩下零星几个值日生和为了教数学的冯薪朵,为了学数学留下的陆婷,以及不知道在写什么的张雨鑫。



冯薪朵一开始给的解题思路一如她学霸的风范,很简洁,陆婷毛都看不懂,一道题通常要讲三回才能完全理解。没讲几道题陆婷就泄气的说她和数学是包办婚姻,强求是不会幸福的。这话气得冯薪朵用笔敲了敲桌子:“那我今天就是旧社会不讲理的家长,你看也要给我看出感情来。”



不过冯薪朵所谓的整治陆婷,也只是在陆婷挠头抓狂的时候轻轻敲了敲她的头,小声说:“你笨死了。”惹得本来在前面不知道在奋笔疾书什么张雨鑫突然停笔,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回头瞄了一眼,然后一边唱着“我应该在车底,不该在车里”一边光速收拾好书包飞奔离开她口中的“虐狗现场”。



被张雨鑫这样一调侃,冯薪朵马上就不出声了。心里有小九九的人,被戳破的时候总是怂得特别快。她小声的说:“你还有什么不会的吗?”


陆婷并没有发觉冯薪朵的异样,继续认真的向她询问如何解题。冯薪朵瞧她并无波澜的样子,反倒显得自己有些矫情,心里吐槽了自己几句后也迅速投入了状态。





直到窗外天色昏沉打了几个闷雷敲醒两个认真解函数的人,才惊觉时间已经过了好久。陆婷率先反应过来,她放下了手中的笔说:“好像要下雨了,先就这样吧,你把笔记借我回家看吧,我仔细研究,一定考个让你惊喜到哭泣的成绩。”


“给你,你考得好我不会哭,但是你考得不好你肯定会后悔哭。”冯薪朵顺手把笔记本递给陆婷,收拾好书包之后对着陆婷说:“你没带伞吧,我记得你没有书包备伞的习惯。”


“……你怎么对我这么清楚?”


“哼,好歹也是你们口中的学霸,智商在这儿呢。”


“不得了哦冯薪朵,膨胀了。”陆婷调戏她。


“也只在你面前膨胀,谁叫你太笨了。”冯薪朵扯了扯她的衣袖,道:“一起回家?我带伞了。”


“emmmm……”陆婷看了看她,思虑再三,犹犹豫豫地说:“还是……不了吧,我淋点雨有利于身体健康。”


冯薪朵被她这句无厘头的话梗住,咬了咬唇,直接不管这人嘴上说什么,牵起她的手就往校门口走。


“我今天来学校之前算了一卦,卦上说今天我适宜两个人一起撑伞回家。”


“……噗。”陆婷笑没了眼:“你什么时候开始迷信的。”


“今日限定。”冯薪朵一本正经。


“噢……”陆婷没再说话,只是默默地揽过冯薪朵的肩,确保两个人都能被小小的雨伞庇佑。




老天保佑,让我拿到身边这个女孩子的礼物吧。



TBC

评论(17)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