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味砂糖

比起做自己更想要成为自己

【马鹿】狼神



一个LOFTER备份,各位狼神给今天很棒,从圈外大票差的情况下一点一点逆袭,要继续保持哦(´▽`)

我为狼神走钢索惹!






00


- 你确定是她邀请的吗?

- 好。我去。



01


下午三点的阳光透过教堂的花窗玻璃照射进地面, 白色蜡烛被一根一根小心点燃,居住在教堂内的黑猫今日异常的焦躁,盘桓在教堂上方的乌鸦一遍遍的悲鸣,而坐在第一排的预言家正安安静静的阅读她的《约翰福音》


这个镇子的安宁,无论是谁都不能破坏。


“你确定她是吗?”


从教堂门口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年轻的预言家回过头看,来者是这个村子最忠诚的守卫神——陆婷。



预言家无奈的轻笑一声:“陆婷,你以前从来不会质疑预言家的。”


陆婷被她的话噎住,过了一会儿才嘟嘟哝哝的小声回她:“我只是……觉得她不像而已。”


平日里温柔无害的冯薪朵,会在自己受伤的时候治愈自己的冯薪朵,赖在自己身上仿佛得了软骨病的冯薪朵。



这样的人,任谁也不会相信是在夜晚红了眼屠杀无辜村民的白狼王吧。



预言家只是耸了耸肩,一脸无所谓:“邀请函已经发出去了,还是你亲自写的名字盖的章,这场鸿门宴不开也得开。”




善良的村民们并不知道今夜会发生什么,只知道村里最受爱戴的守卫神想要开宴会,便一个个自告奋勇的来教堂帮忙布置。干净洁白的桌布铺好,培育好的黑玫瑰扎成一束插进玻璃瓶里,新鲜采摘的桑葚一盘盘的洗净放好,可口的蛇果摆放得整整齐齐,村民从自己家里烤好带来的水果派,银制的茶壶里面斟满了新酿好的葡萄酒。一眼望过去就像要开一场盛大的户外派对一样。



02


宴会布置得精致又完美,室内的烛火微微颤动着,黑猫睁大双眼弓起背脊,乌鸦此时全部都栖在教堂顶的十字架上,天色变得乌黑。


冯薪朵瞧着这样的场景,倒是觉得陆婷有点小题大做了。



不就是想抓自己吗,何必装作要与自己约会的样子。



给自己发精美的邀请函,还在函内暧昧的加上一句“Tonight is yours”。




不过,今夜也的确是属于她的,只不过不是她想象的那样而已。





“陆婷,我来了。”她定定瞧着倚在教堂门口的陆婷,陆婷也瞧向她,两人眼神对峙,都想从对方的眼睛里窥探出秘密。


Tonight, I’m yours.



03


“你终于来啦。”女巫的声音打断了她俩的对视,绛紫色的女巫袍包裹着她的全身,昏暗的光线导致看不清她的面部表情。女巫似乎是笑了一下,举起了银质的酒杯:“朵朵要不要来一杯。”


语气是充满轻蔑的笃定,她笃定冯薪朵不敢。


女巫抬起眼看了一下陆婷,似乎在断绝眼前这个守卫的最后幻想。


冯薪朵盯着女巫手上那银质的杯子,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摇摇头:“不要。”


女巫很满意冯薪朵的这个回答,二话不说抬手就把装满美酒的银杯扔在地上,也不出意料的看到了陆婷闪烁的眼神变得沉寂。



能理解她,在预言家查到冯薪朵是白狼王之前,冯薪朵在陆婷眼里一直是那个温柔又笨笨的女生,陆婷也是把冯薪朵划为自己的重点保护范围。她一直这样,对越在意的人就越有保护欲,甚至是占有欲。



也正是因为守卫的整夜守护,迷惑了预言家一开始并没有怀疑冯薪朵。



然而冯薪朵是不需要她保护的,显而易见。冯薪朵是在狼人夜里睁眼的、这个村子里所害怕的,狼人。



当发现自己的保护范围内出现了本该是敌对的敌人,曾经的每一个拥抱和守护都会变成有毒的玫瑰,绮丽而伤人。


陆婷,你又会怎么办呢。


04


“不是要约会吗,陆婷。”冯薪朵低低的声音响起,她看着地面一点一点晕开的葡萄酒汁,心里乱糟糟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陆婷没回她的话,脸色难看得就像女巫手中那瓶毒药一般。



“陆婷。”冯薪朵又喊了她的名字,强迫她看向自己。


不知道什么时候冯薪朵露出了自己的狼耳朵和尾巴,陆婷心里虽然已经清楚了冯薪朵就是白狼王,但真实见到她狼人的样子,还是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你们请我过来不就是想让我现出原形的吗。”冯薪朵冷冷清清的语气很陌生,这样的语气是陆婷从未曾听过的,冯薪朵猩红的眼睛在这个傍晚尤其显眼,她自嘲的说:“就这么有自信我会过来。”



陆婷扯了扯嘴角,看着冯薪朵的狼耳朵,有些莫名的情绪在生根发芽,她的喉咙里有几千句疑问,却一句也吐不出来。最终化为一句重重的叹息,她说:“我没想到,我守护了一只狼。”



“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守卫。”



女巫看着情绪低落的陆婷,张了张嘴想要安慰。冯薪朵却在此时率先回答了她:“今夜是狼人夜吧,叫我过来,不就是想处决我?”她眨了眨眼睛:“在我彻底狼化之前,用宴会的名义引诱我过来,然后叫猎人悄悄把我射杀,就既能不惊动村民,又守卫这个村子了。”


“陆婷,你这不是守护得挺好的吗。”




冯薪朵是最聪明的狼王,当她收到陆婷的请柬时就能猜到一切的计谋。所以她来之前就没抱着可以活着回去的心态,会来这里也只是为了自己的私心。



“你是这样认为的吗?”陆婷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冯薪朵,她不由自主的摇了摇头,说:“我是真的把你当成我要守护的人,在知道你是狼人之前。”


“我当然知道你是真的想要守护我的,”冯薪朵轻飘飘的语气令人有些听不清:“可是守护是你的天性,除了我也有别人。”



“我不想要这样子。”



我不想要你为了守护别人遍体鳞伤,不想要你装作没事一样说这是责任,不想要你守护我以外的人。



每次看到你守护别人的样子就会想起当初刚来这个村子时你守护我的样子。




狼人夜差点被猎人一箭射杀,跌跌撞撞来到这个村子时昏迷过去,醒来时被陆婷捡到,以为是被狼人伤害逃出来的村民,便小心仔细的呵护着自己,她说:“我会守护着你的。”

当狼人多年,从猎人的箭口下逃生过很多次,却逃不过丘比特之箭。被这句话的温暖分量打动,明知对方是守卫,与自己不是同一阵营的神,却依旧贪恋这一口温柔。她在陆婷给予的保护伞下愈合伤口,狼王拥有了不该有的感情。



冯薪朵认命一样看了看远处的草丛,凭借狼的敏锐视觉能看到闪着寒光的箭镝。她只是反问陆婷:“而且,你们难道就不会怀疑吗,我就这么轻易地来了。”



“你什么意思?”女巫警惕的问她。



“这个村子,可是不止我一头狼哦。”



“我是狼王,只要我自爆带走你女巫,这个村子被狼人伤害的村民就再也救不活了,那么,离这个村子灭绝还有多久。”冯薪朵挑眉,成功的看到女巫和陆婷脸色一白。



“所以,你要带走女巫?”陆婷往前凑近一步,皱着眉问。



“你觉得呢?陆婷。”冯薪朵也往前凑近,暧昧的往她的耳边吐息。



“你不会的。”陆婷没拒绝冯薪朵的靠近,近在咫尺的狼耳朵动了动,划过她的下巴,她的心也跟着被搔了一下。



“我跟你走。”陆婷又说。



“带我走。”



冯薪朵掐着陆婷的腰,自爆前夕她浑身冒着可怕的黑烟,她冷笑着问:“又是你的守卫天性作祟吗?为了不让我毁掉这个村子,不惜毁掉自己吗。”



“你什么时候才会考虑一下自己。”



“不是。”陆婷痛苦的摇摇头,身体微微向冯薪朵的方向倾斜,小声说:“守护别人,好累哦。”



“杀害你来守护整个村子。”



“那我不想守护了。”



“我只想守住你。”



“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守卫。”



冯薪朵身上的黑烟越来越浓烈,听到这个回答她满意的眯上了眼,伸出手把陆婷抱了个满怀。




如果要堕入黑暗,请允许我自私的拉着你和我一起,想要你和我永远一起。


永永远远。

评论(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